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发中心举行经验交流会 分享牛津大学EMI项目的精华与思考

2017年10月27日 17:10

 

 

2017年10月26日,教发中心在老图书馆219会议室举行第4组EMI外派牛津大学教师经验交报告会,分享该培训项目中的精华与思考。

EMI项目是经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英国牛津大学协商,为我校教师开设的2017年西北工业大学—牛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培训项目(English Medium Instruction)。牛津大学EMI项目以英语作为交流媒介,对专业教师在课程设计、课堂管理、评价反馈等方面进行为期2周的系统培训,目的在于增强教师英文教学能力和英语水平。这次EMI项目旨在促进教师的英文授课能力,提升英文课程教学质量,有效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水平建设。

我校本次派往牛津大学15人,分成4组。此次是第4组EMI分享报告会,主题是《EMI–Beyond Teaching in English》。6位教师先后登台,分享了他们参与项目活动的经验感悟。

培训会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主持。

EMI仅仅是为了英文教学而生么?我们能从牛津大学先进的教学方法中汲取什么养分?本次报告将围绕EMI教学方法对于传统教学的启发展开,分享本次牛津培训的精华及我们的思考。内容主要涵盖EMI项目简介、反思教学中现存问题、如何了解自己的课堂、如何改进教学效果、英文教学中语言相关的特殊问题,以及EMI课程建设—教育部来华留学英文授课品牌课程项目简介及申请心得分享。

理学院张莹报告的主题是本科生公共课《高等教学》与MOOC的相关知识;航天学院李春娜交流的主要内容是飞行器现代化、航天飞行器设计和空气能力学;外国语学院高絜分享了学术英语口语和大学英语的相关内容;自动化学院杨珺分享了智能交通相关知识;电子信息学院万帅报告了数字信号处理的相关问题;人文与经法学院张敏主要分享了自己在牛津期间关于EMI小班教学的角色扮演问题。大家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在分享中再认识,在认识中不断相互学习、互相提高。

报告会最后,孙瑜做总结发言,她认为老师们都学有所获,希望老师们能结合西工大的具体情况和现有的教学资源与条件,把学来的经验消化吸收、为我所用,助力我校的教育教学不断提高层次。

上一条:问道高等教育学界泰斗潘懋元:教育学学科发展的反思与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