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2019年03月06日 14:17

 

为深入贯彻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核心地位,2月28日上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李辉主任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9bfa63ee5c83da13182274337fceafa

首先,李辉带领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专题二“明晰人才培养目标体系,完善三位一体培养体系”进行学习,再次明确了新时代下我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分析了“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和外延,明晰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并结合中心实际进一步提出了强化质量意识和落实好审核评估的的途径。

随后,李辉结合人才培养大讨论会议精神和本科教学评估反馈,明晰了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现存问题。具体内容为:一是合理解决缺少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职业发展培养方案,缺乏系统的教学能力培养计划和举措的问题。二是合理解决部分教师教学理念需要更新,不能及时学习信息化教学思想,教师的教学方法仍以传统的课堂讲授为主,研究型、探究型教学偏少,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不到位的问题。三是合力解决各教学单位的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发展问题,大部分学院缺乏建立系统的培养方案和监督机制。

会上,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一下工作思路:一是认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在教师教学发展上凸显价值引领作用。二是做好教师教学和“以赛促教”工作,建设服务教师的温馨家园,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三是大力推进信息化与教师教学发展的深度融合,加强系统化科学化的校院两级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体系建设。

李辉要求中心全体人员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结合实际工作职责进行自评自查,查漏补缺。他强调要将学习研讨所得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