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方式
专家审核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在线期刊
本期目录
过刊浏览
全年目录
按栏目浏览

欢迎扫一扫
关注学报公众号

新闻公告

<< 更多

论文检索

当期目次:2022年(第2期)              刊出日期:2022年4月

  • / 詹小美
        摘要 PDF

    作为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群众路线”的话语凝练,源自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内涵式发展、中国共产党新闻实践的历史淬炼以及回应时代诉求的精确研判,构成了群众路线继承性和发展性的历史话语空间。“以人民为中心”的认知框架、中华文化“民本”特色的情感框架、治国理政功能指向的目标框架,彰显了以人民情怀和治国之道链接的情理话语空间。新闻舆论工作群众路线的平台融合创新、话语修辞创新、...

  • / 肖贵清
        摘要 PDF

    一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也是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和复兴的历程中,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探索出一条凝结中国精神、彰显中国价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分析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理论形成发展的轨迹,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历史经验,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 李斌雄 袁聪聪
        摘要 PDF

    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从价值、目标和路径三个维度对新时代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进行定位。在价值层面,新时代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保障;为展示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奠定重要基础;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推动人类发展进步指明前进道路。在目标层面,新时代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直接目标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本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长远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路径层面,新时代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坚定历史自信,加强党的理想信念建设;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提升进行伟大斗争的能力;坚持自我革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 / 白暴力 徐 喆
        摘要 PDF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习近平总书记根据国际形势以及我国发展阶段变化所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创新。它继承、丰富与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指明新方向,也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为发展中国家经济腾飞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作者简介

<< 更多
数字出版平台
中国知网
万方数据
维普
超星
同行机构链接
—— 期刊同行
—— 相关机构

欢迎扫一扫
进入超星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