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3年10月16日 16:26

各教学单位、各部门及有关单位:

根据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关于组织申报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现组织开展教师发展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以高校、中小学(含幼儿园)、教科研机构从事基础教育教学和教师教育研究的工作团队或个人为主体,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以促进陕西省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教师教育质量为根本目标。具体参照《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2023年度教师发展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具体申报信息详见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网站通知,通知链接为:http://sxjs.snnu.edu.cn/info/1038/1791.htm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一)申报人要求

1.申报人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报重大项目负责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主持国家级项目的经历并取得较为突出的学术成果;申报重点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基础教育工作者申报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有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的经历并取得比较突出的学术成果;申报一般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有主持校级及以上项目的经历并取得比较突出的学术成果;申报青年项目负责人申请当年不超过40周岁[1983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3.申报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本单位以外研究人员作为项目组成员,吸收项目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

4.申报人应熟悉所申报研究领域现状,有相关研究成果或从事教师发展与教师教育相关工作。

5.申报人只能承担一个项目的主持人,且不能作为其他项目的成员参与本次申报。申报团队或个人中有学术不端行为并受到处分且尚未被撤销,或受到上级主管部门撤项处理仍在受限期内者,不得参与申报。

6.项目组成员原则上重大项目不超过10人,重点项目不超过8人,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不超过5人(均包含主持人)。

7.各申报单位应按照要求,对本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初审,严把申报材料质量关。

(二)申报数量

我校申报指标共10项,届时根据申报总体情况组织校内评审,学校择优推荐。

(三)其他事项

陕西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与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计划项目,作为主持人不能同时申报。

三、校内申报时间

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中午12:00前将纸质材料送至勇字楼607,电子版发送至wuxy@nwpu.edu.cn,申报前请详询以下联系人获取相关申报材料模板。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吴玄音、田锦,029-88460737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教师数字化教学胜任力提升计划-数字化教学转型背景下智慧教学重构设计与实践”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陕西省教师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研究项目校内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