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期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通知

2023年12月07日 14:49

各教学单位:

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ISW)起源于加拿大,是一个为期3.5天,约30学时的教学技能精进工作坊。工作坊采用参与式学习的方法,学员在专业的教学促进者——引导员(Facilitator)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在安全、友好、互相支持的氛围下采用BOPPPS模式设计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深入理解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实施参与式课堂的教学互动,实践基本的课堂教学评价技巧,学会有效倾听,同时提高自己给予有效反馈的能力和教学反思能力。经过近40多年的发展,ISW已成为加拿大、美国、中国国大学教师发展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被视为协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的实际有效方式

为落实学校关于深化“总师育人文化”的要求,支撑卓越师资培育,助力教师有效提升教学技能,特举办第三期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坊时间:2024年1月4日(周四)下午-1月7日(周日)

二、工作坊地点: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

三、工作坊名额

本期工作坊限报20位教师(按先后报名顺序前20人参加本期工作坊其他报名教师可顺延下一期工作坊)。

四、工作坊面向群体:全校教师

五、工作坊培训师:西工大ISW引导员团队,本工作坊为每个小组(5名学员)配备1名专业引导员。

六、工作坊内容及日程安排:

ISW 中,学员将进行以下教学实训实践:

1. 设定可达成、可评价教学目标。

2. 撰写实用可行的教案。

3. 开展参与式课堂活动。

4. 练习多样的教学策略与技巧。

5. 使用基本的课堂教学评价技巧。

6. 设计并讲授“10分钟迷你课程”。

7. 给予和接受建设性的反馈。

学员可以开展以下教学交流

1. 与同行密切合作以提升彼此教学能力。

2. 与不同学科领域的同行互动。

3. 体验现今课堂的多元性。

4. 认识建立积极、安全友好的学习环境的重要性。

5. 增加教学者需要具备的相关知识。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第一天


下午

开班仪式

破冰活动

主题课程(1)

晚上

学员迷你教学(1)课件优化与完善



第二天

上午

暖身活动

主题课程(2

迷你教学演练循环(1)

下午

迷你教学演练循环(1)

晚上

学员迷你教学(2)课件优化与完善



第三天


上午

暖身活动

主题课程(3

迷你教学演练循环(2

下午

迷你教学演练循环(2

晚上

学员迷你教学(3)课件优化与完善


第四天

上午

暖身活动

迷你教学演练循环(3

下午

迷你教学演练循环(3

证书颁发及结业仪式


七、学员须知

1.工作坊活动特点是“小班授课,精品研修”,学员每5人为一小组,暖身活动及主题课以大组形式进行,迷你教学演练循环以小组形式进行。

2.报名成功后学员将会收到确认邮件及工作坊前作业,请学员认真做好课前准备。

3.此次工作坊为参与式学习,需要提前为每位学员量身准备课程材料,为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学习效果,请学员报名后务必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中途不允许迟到、缺勤或退出,按要求完成工作坊全部培训环节后可获得国际认可的ISW研修证书

4. 获得ISW证书后,可进一步参加引导员发展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并进阶获得FDW证书。

八、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的教师请于2023年12月19日前将以下报名信息发送至anlinshen@nwpu.edu.cn

西北工业大学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报名信息表

所在单位

姓名

工号

职称

电话

邮箱








联系人:沈安林,田锦  88494152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2月7日



上一条:关于申报2024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ChatGPT与教育变革——智能时代教育应如何转型?”专题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