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4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项)的通知

2024年01月20日 09:18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 “127”目标,不断拓展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格局,探索国际合作交流新领域新路径,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更好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总师型”人才培养。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将组织2024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项)申报和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一)委托项目

1.国际化教育助推“总师型”人才培养方式与机制研究

2.一流学科建设视角下开放办学战略与策略研究

3.“一带一路”跨境教育制度创新与法律保障研究

(二)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

1.“总师型”人才培养主题

1.1 “总师育人文化”背景下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路径探索与实践

1.2 世界一流大学国际化人才引进策略对比分析

1.3 我校全日制研究生赴国境外联合培养发展瓶颈与制约因素研究

1.4 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本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趋势与探究

2.合作办学主题

2.1 “双一流”高校海外分校分布及发展趋势研究

2.2 “双一流”高校中外联合培养学分互认与转换研究

2.3 行业特色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生源质量提升策略研究

2.4 中外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体制与机制研究

2.5 新时期我校在地国际化发展策略与路径探索

3.国际教育主题

3.1 **学院留学生趋同化管理服务模式研究

3.2 新时代高校智库国际化发展理路研究

3.3 基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

3.4 国际化背景下一流本科“做中悟”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3.5 我校国际学术合作网络现状及优化路径研究

3.6 高校教材国际化建设与管理研究

优先支持上述选题,项目申报人也可结合国际化人才培养相关热点自拟课题名称。

二、项目设置

研究项目申报分为委托项目、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拟设委托项目3个、重点项目5个、面上项目10个。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应对选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对现实情况有深入的了解;

2.申报人如同期已承担校内其他管理研究类项目,原则上不允许参与此次申报。

四、研究周期与经费支持

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

委托项目经费资助额度拟为每个项目5万元,重点项目经费资助额度拟为每个项目2万元,面上项目经费资助额度拟为每个项目1万元。

五、结题要求

委托项目结题须至少在CSSCI(含扩展版)、SSCI或ESCI期刊发表论文1篇,提交政策咨询报告1份;重点项目结题须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篇,提交被校内外相关部门采纳的研究总结报告1份;面上项目须提交被校内外相关部门采纳的高质量研究报告1份。

六、材料提交

课题申报时间截止2024年2月26日请申报人认真填写《高等教育研究基金(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项)申请书》(见附件),并提交纸质盖章版申请书一式3份至勇字楼606-1办公室;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songjianjian@nwpu.edu.cn。

联系人:宋健健   88460915

特此通知。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24年120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5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期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