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

2020年06月08日 10: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依据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关于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发挥教师教学竞赛“以赛促教”的推动作用,有效提升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竞赛参与能力,充分发挥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推动和引领示范作用,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系统规划、精心组织,于4月16日全面启动了我校2020年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并于5月30日圆满完成了校级复赛。

1591584164169_d964d6f8-7136-f36d-246d-6432340ae749.png

本届教学竞赛坚持全员参与、逐级选拔的规范化遴选流程,以“上好一门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竞赛理念,实施“科学化、系统化、专业化、定制化”竞赛模式,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赛选拔、校级复赛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全校共20个教学单位的113名教师参加了院级层面的初赛选拔,44名教师进入校级层面的复赛阶段。校级复赛阶段,邀请14名校内外教学竞赛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环节评比,共评选出特等奖2人、一等奖6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23人。

1591584186273_28f1d8db-3365-715d-ecf7-985c2acd9c8f.png

竞赛期间,各位参赛教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各环节,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语言表达等方面系统设计和精心备课。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精彩纷呈、教学风格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较高的教学水平,普遍获得评委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图片3.png

参赛教师在赛后纷纷表示,参赛过程虽然艰辛,但对于个人教学成长大有裨益。尤其是通过对教学内容的深入思考、剖析、教学反思和教学方法改进,可以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技能水平。

1591584514991_9533bec3-d0f6-f46e-8e45-87ecfb7d25ba.png

通过开展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为我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教学实践演练平台,进一步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教学氛围,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图文:张静   审核:李辉

上一条:电子信息学院在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教师竞赛能力提升训练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