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方式
专家审核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在线期刊
本期目录
过刊浏览
全年目录
按栏目浏览

欢迎扫一扫
进入超星主页

新闻公告

《中国青年研究》主编刘俊彦来校作论文写作专题报告

为提高我校师生论文写作水平和投稿技巧,加强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月17日上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中国青年研究》主编、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俊彦研究员来校作《青年研究的重点与选题》论文写作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陆风主持。

刘俊彦研究员围绕“青年研究的现状、青年研究的重点、青年与发展环境研究、青年群体客观指标研究”等七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过程中,刘俊彦研究员以青年研究的主要论文阵地引入,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学术研究过程中,做好论文选题、规范学术写作的重要性。此外,刘俊彦研究员对学术论文的选题注意事项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刘俊彦研究员鼓励大家要进一步做到学术创新,在学术研究与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克服畏难情绪。

会后,刘俊彦研究员与《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工作人员围绕“编校流程与规范化”“期刊栏目企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编辑部工作人员各自业务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指导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刘俊彦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幽默,为我校教师进行论文写作打开了新的思路。会后大家将认真总结思考,切实将这些有利建议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力求在成果凝练、论文创作上取得新突破。

【报告人简介】刘俊彦,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兼任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青年研究》杂志主编,中央党校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修班”学员。著有《共青团工作基本问题研究》,曾主编出版《中国青年年度发展研究报告》多卷;主编出版《中国青年就业创业研究报告》《共青团基本理论与重点工作研究》《共青团工作12讲》《团章团规学习辅导》《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与我国青年政策的完善》等著作。公开发表了数十篇有关青年与青年工作研究的学术论文。

上一条:关于举办余东升教授工程教育研究专题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蒋万胜编审来校作论文写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