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支部生活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及张载祠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17:27

 2023年11月24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2人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及横渠书院(张载祠)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和廉政教育熏陶

    扶眉战役纪念馆位于宝鸡眉县常兴镇,是为了纪念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烈士修建的陵园。在扶眉战役陈列大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诱敌深入”“决战扶眉”“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四个展区,大家通过瞻仰遗物、阅读史料,清晰地了解这段发生在祖国大西北土地上的重大战役,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遗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都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所有人都被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大无畏精神深深震撼表达对烈士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横渠书院(张载祠)是宝鸡市廉政教育基地,是北宋著名哲学家、关学大家张载的讲学之地。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通过参观张载生平事迹展、张载思想文化展、关学文化传承展、张氏家风家训展及张载文化碑廊等,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张载立志求学、清明为官、设馆讲学、创立关学等一生情况张载“横渠四句”“民胞物与”“六有”“十戒”“东铭”“西铭”等廉洁勤政思想和家规家训核心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理解,深刻体悟先贤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浓厚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切实增强立德树人、廉洁从教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强化自身遵规守纪意识。

 通过此次特色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锤炼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从中汲取奋斗力量,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踔厉奋发信心和决心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特色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李言荣书记专题党课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