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支部生活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特色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15:1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团结引导广大党员增进文化自信,感悟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15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影电影博物馆开展“赓续红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特色党日活动。

西安电影制片厂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电影产业的重要基地之一,是新中国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电影制片基地。西影电影博物馆坐落于具有60余年文艺积淀的西影电影产业聚集区,是西北首个以电影为主题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中心。在西影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西影星光大道、电影广场、电影艺术体验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西安电影制片厂扎根西部、深植时代、走向世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的光辉发展历程。西影电影博物馆作为中国电影行业的重要文化场所之一,以其丰富的收藏和精致的展览向公众展示了中国电影的辉煌历史和独特魅力。西安电影制片厂制作的《西安事变》《老井》《红高粱》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优秀影片,是历史的记录和见证,也是生活的写照和时代的缩影,体现出老一辈电影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精益求精的匠心品质、积极探索西部电影艺术之路的艰苦奋斗精神,领略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影视文化艺术散发的独特魅力。

    通过参观和聆听讲解,中心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西影集团的历史变迁和不同时期拍摄的优秀电影作品,以及对中国电影事业及文化传播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们的七月》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及张载祠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