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方式
专家审核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在线期刊
本期目录
过刊浏览
全年目录
按栏目浏览

欢迎扫一扫
进入超星主页

新闻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在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比中喜获佳绩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在5年一次的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比中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荣誉称号,在2年一次的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评比中荣获“优秀编辑部奖”荣誉称号。这两项殊荣是《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在2019年陕西省高校社科学报评比中荣获“优秀期刊”荣誉称号以来的又一佳绩,是对我校《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办刊质量和编辑团队业务能力的进一步肯定。

11月25-28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的“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肇庆召开。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是由教育部社科司批准,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组织,从全国1200余家高校学报中经过各省分会初评、全国终评遴选而出。随后,11月28日至30日,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联络中心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联络中心在各会员单位中共评选出44个优秀编辑部。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自2018年改版以来,编辑部全体同仁矢志目标、埋头苦干,重点围绕栏目策划、稿源建设、选稿机制、编校规范、推广传播五大方面进行改革,努力推动办刊质量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面向全国107名高水平专家建立稿源库,一大批反映前沿热点的高质量文章脱颖而出。2018年4期学报共刊发高水平文章53篇,其中,第一作者中正高职称50人、副高职称3人。2019年,学报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二次文献转载、转摘。

当前,培育世界一流期刊建设计划以及新文科建设计划等,为《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未来,《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将继续“巩固改版成果,坚持开放办刊,依托学校优势,突出办刊特色”,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充分发挥文科在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引领和素质提升作用”等学科建设理念融汇到办刊实践中去,为进一步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秦开凤研究员、张永春研究员来校交流学报(社科版)建设工作 下一条:浙江大学眭依凡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