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方式
专家审核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在线期刊
本期目录
过刊浏览
全年目录
按栏目浏览

欢迎扫一扫
进入超星主页

新闻公告

浙江大学眭依凡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9年11月29日,学校特邀浙江大学眭依凡教授来校与我校部分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助理杨益新,教育学学科师生代表,电子信息学院、管理学院、人文与经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教师代表以及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辉主持。

1.jpg

在座谈会上,眭教授从教育学学科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教育学学科科研项目(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分享了见解和经验。眭教授谈到,在课题申报中,选题是评审专家高度关注的一个方面,应该侧重选择对教育改革具有指导意义的主题。在人文素质教育方面,眭教授认为,通识教育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对学生人格的塑造都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高校尤其是工科类高校更应该注重人文素质类通识课程的开设。针对人才培养,眭教授表示,高校应该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学人才培养要进一步创新研究生培养的模式与特色,系统研究与借鉴国外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方法;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下,需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案。

2.jpg

 

张炜、杨益新、管理学院常玉、外国语学院周爽等老师就“一流人才培养”、人才培养体系的构成要素、人文素质、通识教育、教育研究方法、教育学学科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在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比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举办眭依凡教授学术座谈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