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方式
专家审核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在线期刊
本期目录
过刊浏览
全年目录
按栏目浏览

欢迎扫一扫
进入超星主页

新闻公告

秦开凤研究员、张永春研究员来校交流学报(社科版)建设工作

1月22日上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秦开凤研究员、西安市社会科学院张永春研究员应邀来校就《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建设工作进行交流。编辑部陆风、杨丹、程凯丽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陆风首先介绍了学报的办刊情况、历史沿革、管理制度、期刊质量建设、特色栏目、重点选题方向等内容,以及改版以来取得的成绩、相关做法和经验。

秦开凤、张永春就学报发展方向、编校质量和学术影响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秦开凤表示,她十分关注学报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学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对学报注重汇聚高水平作者资源表示认同,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期待学报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张永春表示,高校学报的高质量发展,需要紧紧依托特色优势学科建设,围绕国家行业发展重大战略,瞄准学术前沿,通过打造一流的学术团队,严把期刊舆论导向关、社会效益关和学术质量关。

随后,参会人员就学术期刊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具体从管理制度、组稿约稿、编校规范、队伍建设、文化建设、新媒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经验。

通过此次交流,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开阔了思路,学习了宝贵经验,座谈会对实现学报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程凯丽  审核:李辉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赴重庆调研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在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比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