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系统
作者投稿方式
专家审核系统
编辑办公系统
在线期刊
本期目录
过刊浏览
全年目录
按栏目浏览

欢迎扫一扫
关注学报公众号

军民融合研究

  • / 严剑峰 唐 波
    2018(2):88-95    摘要 PDF

    " 摘 要:军工集团集中了我国主要的国防研发资源、能力,这可能会导致军队的技术预见与技术管理能力不足、军工科研院所研发活动的短期化、军工集团对军工技术的垄断、不利于知识的溢出与共享等问题,因此我们有必要根据不同军工科研院所在国防科技创新链条上的位置和功能、国防科技研发活动的性质及其与生产联系的紧密性等特征,对我国现有的军工科研院所进行分类改革。"

  • / 谭云刚
    2018(1):82-91    摘要 PDF

    摘 要: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在新时代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落实军民融合的战略部署关键在于教育创新和军民融合人才的培养。本文首先系统梳理了军民融合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以及军民融合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教育创新问题。进而,从七个方面提出了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政策建议;为培养军民融合复合型人才,从五个方面探讨了军民融合教育创新体系建设问题,为我国国防工业和部队早日进入“人才红利期”提供一些有益的参考。

  • / 栾大龙 薛 莲 唐 波
    2018(1):92-97    摘要 PDF

    摘 要: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文以习近平同志先后担任地方和中央行政领导职务期间,曾在部队与国防建设相关机构兼任领导职务、从事军民融合相关工作的具体活动内容为主线,深入探寻了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从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出发,正确把握新时期经济和国防建设的关系,将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形成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的发展过程;初步对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开启习近平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发展新境界进行了探究。

共13条  2/2 
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