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邬大光教授报告会的通知

2018年12月26日 22:31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精神,通过推动学校教育学学科跨越式发展,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完善我校“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推进构建并实施教师教学发展培养体系,结合我校目前正在开展的人才培养大讨论,特邀请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人

邬大光

二、报告时间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15:30

三、报告地点

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

四、报告主题及报告人简介

(1)报告主题:重视人才培养的若干抓手

(2)报告人简介:

邬大光,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国自己培养的首批高等教育专业博士之一。曾先后担任过沈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厦门大学副校长。曾赴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

邬大光教授的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理论、高等教育管理学、比较高等教育。先后出版了《学生动机》《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的理论研究》《中国高等教育论要》《中外著名教育家事典》《高等教育办学模式研究》等学术著作;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和核心刊物上。主持世界银行师范教育改革项目、国家软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10余项课题。2000年9月被列入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

邬大光教授曾先后获得陈香梅教师奖励基金、“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青年学科带头人”一等奖、全国第二届教育科学二等奖、辽宁省第五届社科一等奖、福建省第三届社科一等奖、厦门大学首届“懋元奖”等20余项奖励。

五、参会人员范围

(1)2018-2022年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校级、院级教学督导组成员;

(3)2018年新入职教师;

(4)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学管理人员;

(5)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

(6)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

(7)教育学学科全体教师、学生。

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会。

六、有关要求

(1)教务处负责通知2018-2022年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各教学单位负责通知主管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院级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通知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育学学科全体教师、学生和中心工作人员。

(2)各教学单位、教务处将参会人员名单,于12月27日(周四)17:30前发送至wangpeng@nwpu.edu.cn。

联系人: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王鹏,电话:029-88460916

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入场就座,报告会期间请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模式,保持会场秩序。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学校办公室

2018年12月26日

上一条: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昆士兰大学教学内容及教学语言综合研修项目(CLIL)遴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本科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探新-以心理学本科教学为例)教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