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0年度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项)的通知

2020年05月09日 11:14

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实施对外开放拓展行动计划,落实学校4月17日召开的2020年教育学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精神,推动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焦制约国际化办学的关键难点问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下高校国际交流合作面临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探索出适合我校国际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科学路径和有效举措,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促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设立高等教育研究基金(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聚焦“双一流”背景下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理论创新与实践,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体系。

二、申报指南

1.“双一流”建设的国际化战略制定与实施

2.“双一流”建设的人才国际战略研究

3.高校服务“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案例研究

4.高水平国际合作网络拓展路径研究

5.新时期下学校全球合作布局研究

6.对俄、乌、白合作模式构建研究与实践

7.中外合作办学对高校国际化发展效益研究

8.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探索研究

9.本土国际化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研究

10.“留学工大”品牌建设与资源需求研究

11.学院国际化教育品牌建设与实践研究

12.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策略研究

13.来华留学生招生策略研究

14.国际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构建研究

15.“互联网+”背景下国际教育创新创业模式创新探索研究

16.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管理与评价机制研究

17.国际组织实习实践对大学生能力提升的研究

18.大学国际联盟与国际合作拓展研究

19.“高精尖缺”人才引进与科技创新研究

20.外国人才引进平台搭建与服务保障研究

21.大学在中外人文交流建设中的影响和作用研究

项目申报人可根据上述选题方向自拟课题名称,也可结合国际化人才培养相关热点自拟课题名称。

三、项目设置

研究项目申报分为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拟设重点项目5个,面上项目10个。

四、申报条件

1.申报人应对选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对现实情况有深入的了解;

2.重点项目鼓励跨部门联合申报。

五、研究周期

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为鼓励研究成果尽早应用于工作实践,项目负责人可根据研究进展情况和结题要求提前提交结题材料。

六、经费支持

重点项目经费资助额度拟为每个项目2万元,面上项目经费资助额度拟为每个项目1万元。

七、结题要求

重点项目结题须至少在CSSCI期刊或《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发表论文1篇,提交研究总结报告1份;面上项目须公开发表高质量论文1篇,提交研究报告1份。

八、材料提交

课题申报时间2020年5月31日前。请申报人认真填写《高等教育研究基金(国际化人才培养专项)申请书》(见附件),并提交纸质版申请书2份至老图书馆222办公室;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jfzx@nwpu.edu.cn。

联系人:宋健健  陆风  88460915

特此通知。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年5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应用与申报认定指南”在线直播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学内容及教学语言综合在线研修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