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秋季剑桥大学全英文教学法在线研修项目的通知

2021年10月09日 18:01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国际化水平,推动我校教学发展专业化建设,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与英国剑桥大学积极沟通,研判研修项目开展趋势和形式,形成疫情期间教师教学研修项目可行性方案,通过在线形式开展2021年秋季剑桥大学全英文教学法在线研修项目。现将启动报名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介绍

1.剑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2022年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5,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其中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是剑桥大学31个学院里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在教师培养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已与全球多所高校合作,在EMI领域培训了近千名优秀教师。

2.课程内容:剑桥大学全英文教学法在线研修项目将通过一系列课堂互动讨论、角色扮演以及同伴教学练习,有效习得英文授课教学方法和学习策略,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英语语言技能和语言运用能力,创新教学互动和教学实践,掌握批判性思维培养方式,帮助教师有效开展学术对话,实现高质量的英文教学(详见附件1)。  

二、授课安排

1.研修名额:采取小班授课,参研人数不超过25人。

2.授课时间:为期6周,时间安排为2021年10月27日至12月4日,每周周三、周六晚上19:00-21:00进行授课。

3.授课方式:全程使用Zoom在线实时直播平台以及剑桥大学的在线教学管理系统Moodle。

4.结业证书:课程研修结束将为参研教师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优先推荐参加后续线下研修项目。

三、遴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流利的英语水平;

2.热爱教学工作,乐于教育教学研究,传播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

3.已承担或即将承担学校全英文课程主讲工作

四、研修完成后续要求

1.须面向校内教师以教学研讨报告会形式进行一次交流分享,提交一篇研修心得;

2.须按研修所学,就已开设或即将开设的课程提交改进方案一份,并在实际教学过程予以运用,学校将对参研教师的课程教学效果进行专项指导;

3.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参与教学发展项目的开发与实施。

五、报名及其他

1.申请人填写《2021年秋季剑桥大学全英文教学法在线研修项目申请表》(附件2),由各教学单位审核签字盖章统一于1018日(星期一)12:00前反馈电子版至zhangshan2018@nwpu.edu.cn,纸质版提交至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22办公室

2.项目咨询联系人:张 珊    联系电话:029-88460915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0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本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思政建设与设计”的课程教学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期学生反馈”咨询服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