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通知

2021年11月22日 16:44

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提升新入职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高水平教学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的专业化、针对性指导,依据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本学期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工作将于12月7日-14日开展。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证面向对象

各教学单位须组织2011年以来入职,已取得学校认定的教师教学培训证书、未取得本科主讲教师资格的教师申请认证。

二、认证环节

1. 教学单位审查。各教学单位组建本单位试讲考核专家组,由校院两级教学委员会委员、学院主管教学领导、学科带头人、课程或专业负责人及督导组成员等人员组成,对申请人的助课、试讲和课程教案撰写情况予以严格审查,并提交相关审查意见。

2. 学校认证。学校认证包括微格试讲和板书测试。微格试讲是在微格教学环境中申请人进行15分钟的试讲授课,讲授内容从教师自选的三个章节知识点中随机抽选,并根据其试讲表现予以评价;板书测试是对申请人的板书书写能力与水平进行测评。板书测试与微格试讲将同时进行,申请人在试讲过程中,需完成至少一个板面的板书书写(具体试讲标准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1. 参加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教师应具有学校认定的教师教学培训证书,包括(具备一个即可):

学校发放的《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结业证书或教师教学培训证书、

陕西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证书、

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证书。

2. 报名教师须完成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助课工作。

四、其他说明

1. 请各相关单位于12月3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chengkl91@nwpu.edu.cn。

(1)《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申请教师汇总名单》(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

(2)《西北工业大学本科主讲教师资格申请书》(附件3)纸质版;

(3)参加往届《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和上述其他培训的教师报名时须提交证书复印件纸质版,参加本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教师由教发中心统一提供结业证明。

2. 具体分组认证的时间场地安排将于报名表汇总后另行通知,请参加教师计划好时间。参加认证教师需保证自己身体健康,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按照工作人员通知的分组认证时间场地参加,配合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3. 太仓校区教师如需要在太仓校区参加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请在《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申请教师汇总名单》备注栏备注。

联系人:程凯丽李查田锦

联系电话:8846091488460737

办公地址: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20室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2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教师教学国际化在线研修项目成果交流与教学示范分享会(第一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申报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项目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