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ChatGPT与教育变革——智能时代教育应如何转型?”专题培训的通知

2023年12月01日 14:59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为帮助教师提升数字化教学胜任力,促进教师数字化素养发展,结合我校教师教学发展实际,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教师数字化教学胜任力提升计划”系列专题教学培训。第三讲邀请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原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竹立教授,讲授“ChatGPT与教育变革——智能时代教育应如何转型?”专题讲座,现将培训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校教师、教学管理者。

二、授课内容和授课专家

1. 授课主题:ChatGPT与教育变革——智能时代教育应如何转型?

2. 内容提纲:

1)生成式人工智能意味着什么?

2)智能时代教育面临哪些挑战?

3)智能时代教育应如何转型?

3. 授课专家:

王竹立,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特聘教授,原中山大学教授、教育技术和创新教育学者。首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第一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曾任中山医科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实验生理科学教研室主任、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广东省政协教育界发言人等。创立了网络时代新建构主义(重构主义)学习理论,倡导网络与智能时代新知识观。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广州市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成果奖。著有《碎片与重构:互联网思维重塑大教育》《碎片与重构2:面向智能时代的学习》《你没听过的创新思维课》《学习与创新:互联网时代如何做教师》《创新思维训练教程》《看图学创新》等,发表各类论文150余篇,多次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主讲的《创新思维训练》课程被评为国家首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第一批国家级本科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并登上“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


三、授课时间和授课形式

1. 授课时间:2023125日(下周二)下午1430

2. 授课形式:采用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讲授,教师请在课程开始前通过以下链接或微信扫码报名参加: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8w99tBMYh50A

腾讯会议号:762-931-731


联系咨询:田锦 吴玄音  029-88460737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121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期教师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