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教师教学培养

关于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课程和课堂教学设计-同伴教学法的概念和实施)教学的通知

2018年12月25日 08:47


 

各单位、各位老师:

依据《关于制定实施西北工业大学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安排,本学年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已组织开课,第六课安排通知如下:

1.课程简介

1)课程名称:从无计可施到无计不施——如何进行课程和课堂的教学设计

课程简介: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中,教师的身份从权威的知识拥有者和发布者转换成为了学生学习过程的组织者和引导者,教师的工作重心将更多地向课程整体规划和课程教学的结构设计转移。我们将探讨如何在一门课程的教学中做好课程整体结构和课堂教学结构的有效设计,通过融入成果导向教育(OBE)的理念,构建教学过程的闭环,实现预期的教学目标。在介绍教学内容、教学流程和教学方法设计之外,还将介绍源自ISW培训(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的BOPPPS有效教学结构。

授课教师:高琪

时间:20181116日(星期五)上午10:00——12:00

地点: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

主办: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课程名称:激活你的大课堂——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的概念和实施

课程简介:课堂教学中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始终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始终保持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参与度。哈佛大学物理系教授Eric Mazur研究了这一问题,提出了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这一教学方法。同伴教学法不是一项单纯的教学技巧,而是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教学模式中的一种有效的实践,将与大家分享同伴教学法的基本概念及具体的实施方法。

授课教师:高琪

时间:20181116日(星期五)下午14:00——17:00

地点: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

主办: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授课教师简介

高琪,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主讲多门精品课程和研究型课程。在教学中注重教学方法的研究和创新,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1篇,主持各级教改立项项目5项。曾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及北京理工大学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T-more优秀教师奖、迪文优秀教师奖。作为国际教与学学术协会(ISSOTL)会员,多次参加国际教学学术大会并做大会发言和专题报告,取得ISW教学技能和FDW教学技能培训师国际认证证书,具有开展专业教学技能培训的认证资格。曾赴美国布朗大学教学研究中心做教学技能、教学咨询和教与学学术(SOTL)的专题研修。

3.教学要求

请报名修读“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老师计划时间参加课程,课程教学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欢迎全校教职工前来聆听交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118

 

上一条:关于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本科课堂教学改革实践探新-以心理学本科教学为例)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育教学技术-“微助教”课堂互动平台)教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