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教师境外研修

关于选派教师赴密西根大学参加教学发展专项研修的通知(2018年8月)

2018年12月24日 16:27


全校教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学发展专业化建设,学习世界一流高校的教学经验,激发教师进行专业提升的自我意识和动力,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经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与密西根大学学习与教学研究中心协商,拟选派1名我校教师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参加教学发展专项研修。具体事宜如下:

1. 项目简介

密西根大学学习与教学研究中心成立于1962年,是公认的常春藤联盟名校和十大联盟名校乃至全美1000多所大学教学中心的典范。参加密西根大学教学发展专项研修学员将接受以下专业培训:

参与教学咨询、推进主动学习和塑造批判性思维等内容学习,设计和组织教学发展项目;参与学习与教学研究中心(CRLT)在秋季开学时举办的各种培训项目,包括新教师入职培训、新研究生助教教学培训;参加教师发展评估需求、项目和服务筹划、成效评估的培训;观摩密西根大学优秀教师授课,学习如何将创新性教学方法(例如创造和批判性思维、自主学习和小组合作以及教学技术)纳入不同规模和学科的课程中。

选派教师人数:1人。

2. 研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822日至914日。

地点:美国密西根大学学习与教学研究中心。

3. 经费支持

研修所产生的研修费、交通费、住宿费、签证等费用由学校提供支持,标准按照学校财务政策执行。

4. 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

2)具有流利的英语水平同时有一定的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

3)热爱教学工作,乐于从事教育教学研究,传播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

4)原则上从事教学工作不少于3年。

5. 研修要求

1)回校后3个月内,参训教师须结合所学、所思、所悟撰写并提交研修报告1篇及符合正式出版水平论文1篇。

2)回校后3个月内,参训教师须面向校内教师以教学研讨报告会形式讲授至少1次,分享研修心得。

3)回校后3个月内,参训教师须按研修所学,就已开设或即将开设的课程提交改进方案一份,并在实际教学过程予以运用,学校将对参训教师的课程教学效果进行跟踪评估。

4)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参训教师须开展教学发展项目的开发与实施,如面向学校教师开设教育教学相关主题系列工作坊或研修班。

6. 报名及遴选方式

1)申请人填写《密西根大学教学发展专项研修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于627日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tianjin@nwpu.edu.cn,纸质版提交至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20

2)项目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7. 注意事项

参训教师在外学习须遵守国家和学校出境交流相关方面的规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研修活动,不得开展与项目无关的考察观光、改变行程等活动,否则研修经费报销将不予资助。

联系人:田锦     联系电话:029-88460737

附件:密西根大学教学发展专项研修项目申请表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625

上一条:关于密歇根大学教学发展专项研修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2018年8月)
下一条:关于西北工业大学-牛津大学英文媒介授课项目遴选结果的公示(2018年9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