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支部生活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贯彻学习学校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2018年09月04日 09:52

9月3日上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贯彻学习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主持。

李辉对学校暑期干部大会情况进行了介绍,传达了会议精神与学校党委要求,详细介绍了大会的议程及内容。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及汪劲松校长在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联系实际工作对大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和研讨。

李辉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切实把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教发中心各项工作。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本职工作与学习体会,就深入贯彻落实暑假干部会议精神先后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和挖掘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出奇招出高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要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学科建设思想大讨论,找准制约教育学学科发展的短板,聚焦形成改进教育学学科建设的具体举措。要引导广大教师大力推动以“思政课+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

最后,李辉主任对暑假期间完成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勉励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持续学习研讨,围绕学校“双一流”和学科建设,结合贯彻落实暑期干部会精神,在新学期工作中脚踏实地、下大力气,全力以赴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撰稿:王鹏 田锦 审核:李辉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风云1927》和《大会师》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贯彻学习学校干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