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支部生活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贯彻学习学校干部会精神

2018年02月27日 09:50

2018年2月26日下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在老图书馆21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贯彻学习2018年新学期干部大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事项,会议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李辉主任首先向大家传达了汪劲松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张炜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精神。同时,共同学习了张海兰书记对中纪委二次全会的精神传达。接着,李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主任强调:第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要结合我校实际,结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实际深刻领会,认真落实,要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学校确定的2018年推进开放办学战略、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扎实推进学校管理运行模式的改革等重要工作,是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本年度工作聚焦的方向;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需组织实施“大教发”特色平台建设,全面制定教师教学发展培养方案,提升学报社科版的水平,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和研究能力等,是具体工作落实的重点。中心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有责任与担当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到2035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教师管理体制机制科学高效,实现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落实《改革意见》是我们当前和今后开展工作的着力点所在。

随后,中心工作人员逐一交流了各自的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和需协调事宜进行了讨论。李辉主任对新学期工作给予了指导,希望大家各司其职、紧密协作、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部门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创佳绩。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贯彻学习学校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