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参加英文媒介课程教学研修学习

2019年11月11日 17:19

莫纳什大学是澳洲常春藤联盟八大名校之一,作为全球教育界的领军学院,其教育学院的教育专业全澳排名第一;根据最新发布的2019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教育学专业则位列世界第14名。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国际化水平,推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专业化建设,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我校组织实施了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英文媒介课程教学研修项目。

2019年10月19日至11月2日,卓越联盟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三所高校共计21名教师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以英语为媒介的教学研修项目(EMI)”,我校参训的9名教师分别是:外国语学院雷小兰、材料学院刘长友、航海学院杜晓旭、机电学院张永红、自动化学院高朝辉、理学院李东、生命学院蒋春梅、电子信息学院唐成凯、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葛潇琛。该项目针对高等教育环境下的英语媒介教学过程设计和实施,旨在发展英文授课教师的英语语言技能,提高英文教学技巧和策略。

图片1.png

研修期间,莫纳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Gary Bonar博士、Kim Anh Dang博士、 Katrina Tour博士和David Bright博士分别从EMI发展历程、EMI教学策略、EMI教育技术的应用、EMI教学评估等方面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系统深度全方位的交流和讨论。四位培训老师教师发展培训经验极为丰富,各有所长。Gary博士围绕EMI教学策略(大班教学、分级教学、教学互动、批判性教学反馈、英语口语教学用语)通过观摩教学、课堂讨论、口头报告、合作学习、课后反馈等教学方法使我们每一位学员掌握了多种教学策略。Kim博士主要围绕教学环节的设计和方法应用(教学目标、教学互动与交流方法、教中学、积极学习等),融入自己的教学体验,使大家从宏微观角度深度了解教学过程。Katrina博士针对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根据Gloom的学习目标理论,详细介绍了EMI环境下的多模态教学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的各种教学手段和途径。David博士集中生动讲解了教学评价体系(过程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项目过程中,大家还实际观摩了莫纳什大学Ranjith Gamage教授和Bob Wong教授的实际课堂,参观了莫纳什大学的合作学习教室、互动教室、讲座教室等,了解了该大学的校情校史。最后,每位老师自己设计讲授12-15分钟的微课,将研修期间所学教育理念、教学策略、现代技术等学以致用,呈现了丰富多样的实际教学效果。

图片2.png

两个星期的学习研修虽然紧张而忙碌,但每位老师倍感充实,收获满满。每位老师都很珍惜我校提供的难得的学习机会,课前充分预习,课中积极参与,课后认真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教学过程中充分合理有效地应用所学所获,不断创新与实践,提高教学效果。

图文:张珊 审核:徐根玖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与航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