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高教所教师参加第十八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2023年12月12日 11:06

2023年12月9日至10日,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第十八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支持下,由浙江大学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联合协办,浙江大学中国科教战略研究院、《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编辑部、《科教发展研究》编辑部共同承办。在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中,来自国内外高校、机构、企业的参会人员围绕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科技发展等主题开展16个主题报告,22个学术报告,探讨面向未来的科教发展战略,推进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进一步促进国际科教交流与合作。

西北工业大学高教所刘怡副教授受邀本次会议,并在平行分论坛2“Research and Practic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in the Intelligence Era”作了题为《Core Competencies of Excellent Engineers:A Comparative Stud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Engineering Undergraduate Students i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的报告。她从Research background:excellent engineers are a national strategic talent force,Research method:empirical research conducted by ASEE and NPU,Research findings: differences in core competencies in the eyes of engineering undergraduate students in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Research conclusion:suggestions for accelerating the cultivation of core competence for excellent engineers等维度,运用比较研究方法,从中、美两国工科专业本科生的视角,对卓越工程师的核心胜任力问题进行了系统研究。汇报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科教发展战略研讨会”是由浙江大学主办的国际学术盛会,会议立足国际视野、秉承求是精神、定位理论前沿,受到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迄今已经成功举办18届。本会议是探讨国际工程教育、科教发展战略、科教管理政策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理论研讨、思想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为提升高等教育质量以及推进科教兴国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师参加“高等教育学学科建设暨中国高等教育学自主知识体系构建”圆桌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