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名师风采

姓名:王彬

学院:理学院

职称:教授

学科:物理学

邮箱: wangbinnwpu@163.com

长期从事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的教学,致力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曾主持承担并完成了国家教育部立项的“面向21世纪高等工程教育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计划”第一批项目《物理系列课程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课题。担任“九五”国家级重点教材《基础物理学》副主编。在《大学物理》和《工科物理》等杂志发表多篇教学论文。1997年开始使用计算机大屏幕上课,教学效果优秀。连续多次被评为西工大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曾获宝钢奖和两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独著《熵与信息》一书,获国家教育部第二届优秀教材二等奖。主编《大学物理典型题分析解集》获陕西省优秀双效书奖(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参加多部教材的编写

1995-2005连续两届担任国家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时连续两届担任西北地区基础物理教学协作组组长,连续三届担任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高等工科院校分委会副主任,还担任全国高校热学教学研究会联络负责人等职。

2003年获得陕西省第一届高校教学名师奖。

上一条:葛文杰 下一条:金保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