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技术和教学艺术-如何设计一堂课)教学的通知

2018年12月24日 17:34

各单位、各位老师:

依据《关于制定实施西北工业大学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安排,本学年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第十课安排通知如下:

1.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教学设计、教学技术和教学艺术-如何设计一堂课

授课教师:王竹立教授

时间:2018125日(星期三)上午9:00

地点: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

主办: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授课教师简介

王竹立,中山大学教育技术学者、创新教育专家、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曾获聘教育部高教司和人事司组织、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实施的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特聘主讲教授;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商丘工学院等校客座教授。历任中山医科大学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中山医科大学实验生理科学教研室主任、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等。广东省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第十一届广东省政协教育界发言人,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第九、十、十一届常委。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

学医出身,2005年转入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专职从事教育技术研究与教学工作。创立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曾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山医科大学十佳教师称号等。著有《碎片与重构:互联网思维重塑大教育》、《碎片与重构2:面向智能时代的学习》、《你没听过的创新思维课》第12版、《学习与创新:互联网时代如何做教师》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创新思维训练》等。201810月转入中山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专职从事信息化教学研究和培训工作。

2007年开始撰写教育技术专业博客,目前访问量已突破160万;2009年提出基于教育二重性的教学设计过程模式,2011年提出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2012年提出知识嫁接学说,2014年提出新建构主义教学法,2015年出版专著《碎片与重构:互联网思维重塑大教育》,该书入选《2015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推展第一季》榜单和多个图书排行榜。2017年出版《学习与创新:互联网时代如何做教师》,该书入选2017年度《影响教师的100本书》榜单。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30多篇,业余出版诗集3本。

3.教学要求

请报名修读“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老师计划时间参加课程,课程教学期间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静音模式。

欢迎全校教职工前来聆听交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1129

 

上一条:关于组织2018年秋季学期校内英文媒介教学(EMI)研修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牛津大学EMI教师境外研修成果分享)教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