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通知

2018年12月24日 17:32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条例(试行)》(校教字[2011]53号),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加强课堂教学环节管理,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依据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本学期拟于12月中旬开展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证面向对象

各教学单位须组织2011年以来入职,已取得学校认定的教师教学培训证书,未取得本科主讲教师资格的教师申请认证。

二、认证环节

1. 教学单位审查。各教学单位组建本单位试讲考核专家组,由校院两级教学委员会委员、学院主管教学领导、学科带头人、课程或专业负责人及督导组成员等人员组成,对申请人的助课、试讲和课程教案撰写情况予以严格审查,并提交相关审查意见。

2. 学校认证。学校认证包括微格试讲和板书测试。微格试讲是在微格教学环境中申请人就拟开课程进行15分钟的讲授,讲授内容由评委从教师自选的三个章节中随机抽选,并根据其试讲表现予以评价;板书测试是对申请人的板书书写能力与水平进行测评。板书测试与微格试讲将同时进行,申请人在试讲过程中,需完成至少一个板面的板书书写。

三、报名条件

1. 参加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的教师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2. 具有学校认定的教师教学培训证书的教师(学校认定证书包括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发放的教师教学培训证书、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发放的陕西高校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证书和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证书);

3. 所有报名教师须至少完成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助课工作。

请各教学单位将《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申请教师汇总名单》(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于126日前提交,《西北工业大学新教师开课申请书》(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本科主讲教师授课资格审批表》(附件3)、《课程教案审查意见书》(附件4)的纸质版和电子版及教师教学培训证书复印件汇总后,于1210日前提交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20)。

预计1211-14日开展学校认证,请参加教师协调好时间,具体分组认证的时间场地安排将于报名表汇总后另行通知。

联 系 人:田    联系电话:029-88460737

电子邮箱:tianjin@nwpu.edu.cn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81130

 

上一条:关于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与队伍建设)教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教育研究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