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中期学生反馈”咨询服务的通知

2021年03月30日 09:44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专业发展,帮助教师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能力,充分发挥教学咨询对教学的观测反馈作用,满足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的需求,现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中期学生反馈”咨询服务。中期学生反馈(Mid-term Student Feedback,MSF)作为国际上典型的教师教学发展项目,旨在课堂教学中期阶段由咨询师实施课堂教学观摩、收集学生综合反应,进而开展有效反馈并协助教师改进教学的咨询方式。自即日起接受申请,具体事项如下:

一、服务对象

全校任课教师

二、服务内容

在课程教学的前期或中期,通过教师自愿申请,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经过专业培训的教学咨询师为任课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通过咨询师参与教学活动,搜集学生对课程教学的真实反馈信息,并以书面报告和一对一面谈的方式向任课教师反馈,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效果。

三、服务流程

自愿申请——前期会谈——课堂观摩——收集反馈——创建报告——后期会谈——课堂改进——后续跟踪。

四、服务方式与原则

1.所有咨询信息只对申请教师本人呈现,确保咨询过程私密性。

2.学生反馈过程采取“任课教师回避、第三方进课堂”的方式,有助于收集到更加真实、客观的学生意见。

3.咨询过程去权威化,咨询师与任课教师平等交流、注重引导、凸显可操作性建议。

4.反馈及时有效,教师依据咨询师的反馈报告在课程的后半阶段做出教学的调整与改变,以促进教学效果提升。

5.咨询过程及其结果不用于对教师的官方评价。咨询工作始终以推动教与学行为的积极变化、增强学生学习效果与教师自我效能感为原则,独立于任何官方性质的教师评价工作。

五、申请方式

任课教师填写“中期学生反馈”咨询申请表(见附件),将电子版发送至anlinshen@nwpu.edu.cn

联系人:沈安林 88494152

附件: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中期学生反馈”咨询申请表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3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学研究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