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牛津大学教师教学国际化研修项目的通知

2023年03月02日 13:45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国际化胜任力,促进全英文/双语课程教学质量提高,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国际化水平提升,根据上级管理部门和学校要求,结合具体工作安排,现将2023年牛津大学教学国际化研修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牛津大学教师教学国际化能力提升项目(牛津EMI,线上)

1.课程介绍:牛津大学教师教学国际化能力提升研修项目以英语作为交流媒介,对专业教师在教学用语、表达技巧、互动演讲、主动学习、在线教学等方面进行为期1周的系统研修,目的在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英语水平。研修采取在线直播讲授和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课程方案详见附件1)。

2.时间安排:2023年7月3日—7月7日(6月30日为预备课)。

3.参研人数:10人。

(二)牛津大学教学设计与实施项目(牛津PDI,线下)

1.课程介绍:项目将介绍牛津大学及英国大学的教学系统,深入了解牛津剑桥的学院体系及核心教学体制,展示教学设计过程中学生们对于课程学习的参与,激励反思教学方式,鼓励同辈专业技能的分享。课程包含5大类学术模块:主动教学、教学评估、教师发展、新技术应用、课堂参与及互动,教师赴英国牛津大学通过现场方式进行学习(课程方案详见附件2)。

2.时间安排:2023年8月13日—8月26日。

3.参研人数:10人。

二、经费支持

教师研修所产生的研修费、差旅费由学校提供支持,标准按照学校财务政策执行。

三、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

2.具有流利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热爱教学工作,乐于从事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传播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

4.已承担或即将承担学校全英文课程主讲工作。

四、研修完成后续要求

1.研修结束后1个月内,每名参研教师须面向校内教师以教学研讨报告会形式讲授1次,分享研修心得。

2.每名参研教师须按研修所学,就已开设或即将开设的英文课程提交改进方案一份,并在实际教学过程予以运用,学校将对参研教师的英文课程教学效果进行专项指导。

3.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参与英文教学发展项目的开发与实施。

五、其他事项

1.报名方式:请意向参研教师于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前填写《项目申请表》(附件3),将电子版发送至outcast191@nwpu.edu.cn,纸质版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到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8室。

2.项目咨询:孙伟民

3.联系电话:029-88492456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3月2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专题教学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一流教材建设理念与实践”专题教学培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