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教师教学培养

学校组织实施《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学礼仪和发音技巧”教学

2019年04月09日 16:14

为提升教师教学素质能力,引导青年教师学习教学礼仪、呵护教学生涯第二生命-嗓子并进行示范教学,帮助教师有效掌握发音技巧,按照《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任务安排,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于2019年4月2日下午在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XB102教室组织《教师能力培养方案》修读教师开展“教学礼仪和发音技巧”课程教学,共108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

本次课程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知名专家何明家来校授课。首先何老师为研修教师们介绍了“内三外四”等教师口语表达技巧,引导教师理解教学传受二者关系,认识发音部位和正确发音方法,明晰教师口语常见认知误区。

随后,何老师结合实例来分析教师在唇舌力度、发音音量强度、共鸣空间、肢体语言、用气发声、发声状态等方面常见问题及解决方式,引导青年教师们优化表达方式,融合多元元素,掌握磁场定律,在教学中与学生形成良性互动。

最后,何老师结合研修教师们的口语发音特点展开针对性训练,通过绕口令、喷气、打哈欠、顶重物等技巧来纠正教师们的发音状态,使更多教师掌握发音窍门,实现舒展、清晰、有魅力的教学表达。

上一条:学校组织实施《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学
下一条:关于开设2018-2019春季学期英文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