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支部生活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

2019年05月05日 16:04

为完善构建教师教学国际交流培养平台,全面提升中青年教师国际化教学能力,2019年4月30日下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围绕人才培养大讨论专题五“拓展国际交流培养平台,提升学生全球胜任能力”进行学习、研讨和交流。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李辉主任主持。

首先,李辉详细介绍了专题五的具体研讨主题和内容,紧密结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实际,明晰了持续拓展与国外高水平大学进行教学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强调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领导力对于提升国际化水平的特殊价值。他表示,深入探索提升我校中青年教师的国际化教学能力是中心的重点工作,应进一步加强与牛津大学、密歇根大学等世界名校合作,构建教师教学培养体系和协同培养模式,有效提升我校教师国际化教学综合能力。

随后,徐根玖副主任表示要稳步扎实推进与世界名校的合作项目,实行专人专项对接模式,依托工信部高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盟、卓越联盟以及西北高校联盟等高校联盟组织,开展校际合作,互通有无、协同共进,联合实施教师教学境外研修项目,争取在2019年派出70余位我校教师参与国际化教学的境外研修。同时,他提出,针对参与境外研修的教师,要进一步创新国际化教学法交流分享的模式,注重校内推广途径和渠道,让境外研修项目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教学辐射效应。

田锦结合实际工作表示,丰富教师境外研修项目类型、优化教师选派模式和形成教师教学境外研修体系,对于满足我校教师多层次、多样化的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在教师教学境外研修工作中,不仅要注重开发具有学科特色和学术特色的优势项目,搭建优质资源共享平台,也要注重优质品牌项目的推广宣传,让学校更多教师通过网站、新闻媒介、微信公众号等多种信息化渠道深入了解国际化教学研修内容与特色,营造教学学术研究氛围。

最后,李辉在总结中表示,加快推进与世界一流高校合作交流、加快发展国际化的教育教学能力是重要的发展趋势和发展路径。他强调,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职工要具备国际化视野与能力,凝练人才培养大讨论研讨成果,切实有效开展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与能力,为国际化教育教学水平提升搭建更加广阔的国际交流培养平台,最终为提升广大学生的全球胜任能力做出努力。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