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10月31日 14:15

10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华晟经世杯”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办,我校航海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教师杨长生副教授、杨占龙研究员获得决赛二等奖、电子信息学院微纳电子与集成电路系教师李桂芳副教授获得决赛三等奖,杜永乾副教授获得华西赛区三等奖

此次赛事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从2019年6月开始,全国共有来自107所高校400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课程达到135门来自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四个赛区的61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参赛内容,由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和教指委委员组成评委会,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教案与大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现场教学进行了盲评,现场亮分。

通过本次竞赛,展现了我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突出的教学水平,加强了我校青年教师与兄弟院校电子信息类优秀青年教师的交流,促进了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思考教学、改进教学,推动了本科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中国青年研究》主编刘俊彦来校作论文写作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