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陕西师范大学李贵安教授为我校教师讲授“课堂教学创新改革”在线直播课程

2020年04月30日 15:37

按照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安排计划,2020年4月28日,学校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李贵安教授以“新时代、新理念、新课堂、新实践”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为我校教师讲授了“课堂教学创新改革”在线直播课程。来自30个学院及教学单位的93名新入职教师以及自发参加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共同修读了本次在线直播课程。

1588227858265_2bebf7b4-2b78-64ef-e89e-9f90cd35e6c0.png

李教授紧密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党中央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分析阐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趋势重点及人才培养理念转变,他强调“育人阵地在课堂,教学改革要从教学过程、课程建设、课堂改革创新入手”。

李教授通过重点介绍师生主导主体角色、情景教学、三维目标整合、信息化技术与学科融合四种教学策略的内涵理念与课堂实践,全面分析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三种学习方式的基本特征与课堂现象,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课程改革所呈现出的新理念、新形式、新策略。李教授表示:教师们既要积极转变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学习态度,还要辩证看待教与研二者关系。李教授谈到,有教无研则浅,有研无教则空,要做到教研两条腿走路。

1588227881931_034f2c6d-3b19-89ba-c735-76f868729577.png

结合人才培养发展及课堂创新实践,根据新时代课程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核心任务、培养目标,李教授深刻解读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以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的教师教育特色和以Blackboard平台为牵引的信息化教学行动计划。李教授指出:要合理依托信息化环境,探究实现课堂教学模式的翻转,强化培养学生信息化素养,发展促进教师课堂创新能力。

1588237992018_aa4cefc1-c2f2-ddf3-fa9c-f2b6d9544087.png

李教授围绕“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系统全面地讲授,充分展现了新课改理念和课堂革命的必要性和现实性,引起了听课教师们的共鸣和思考。课程讲授结束后,我校教师与李贵安教授就新课改理念的课堂创新与实践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教学实践中,要把握新时代课程改革发展方向,深入探究课程改革新理念、新策略、新模式,切实贯彻落实先进的育人理念,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张珊   审核:李辉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教师竞赛能力提升训练营
下一条:葛文杰教授为我校新入职教师讲授“教学资源建设”在线直播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