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教师能力培养方案》“OBE教学理念与新时代教书育人能力提升”课程教学

2021年04月01日 16:47

成果导向教育(Outcomes-based Education,OBE)作为一种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是当前各类专业认证、专业和课程建设必须遵循的理念,在其引导下的本科教学改革对教师提出了一系列的新要求。为使我校新入职教师尽快树立OBE教育理念、理解新时代高等教育变革与本科人才培养新要求,进而提升教书育人能力,3月30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学中,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葛文杰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为60余名新入职教师讲授“OBE教学理念与新时代教书育人能力提升”。

图片1.png

葛文杰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与OBE教学理念的概念讲起,为青年教师阐释了基于OBE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变革、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新内涵、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新要求等主题一一进行了讲解。葛教授讲到,在当前“互联网+创新教育”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面临转型升级,人才需求的提升对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挑战,高校教师应能教学科研兼备融合,在有机融入育人功能的同时具备创新教学能力。本科教育阶段是学生思想观念、价值取向和精神风貌的成型重要时期,教师教书育人工作是否能收到实效,关键在于教师的师德。葛教授与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高校教育教学工作要用心去做,静心养德,倾心教育,潜心教研,精心育人。他希望青年教师从讲好一堂课做起,练好教学基本功,实现向教师角色转变。

授课结束后,青年教师与葛文杰教授围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问题,以沙龙座谈形式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研讨交流。



(文/图:李查、田锦  审核:李辉)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理解美育”专题课程教学
下一条:我校第五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开班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