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理解美育”专题课程教学

2021年04月02日 17:50

4月1日上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为参加本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新入职教师讲授“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理解美育”专题课程,我校60余位新入职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修读。

图片1.png

孙瑜教授从学校立德树人的目标入手,从文化审美的角度娓娓道来,深入剖析美育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中的独特作用。孙教授进一步分享了美育的内涵、功能、作用,围绕对美的理解,文化与审美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青年教师从文化审美的维度提升自己,让课堂教学主渠道成为美育阵地,同时把美育也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图片1.png

授课结束后,在场教师积极提出关于美育的教学问题,孙瑜教授针对问题作出细致深入的解答。现场教师们反响热烈,多位老师课后对本次课程给出“太值了”“确实很震撼”的评价,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和艺术教育中心将继续按照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师队伍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图:刘译蔚 文:刘译蔚、李查      审核:初建杰、李辉)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午餐会”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教师能力培养方案》“OBE教学理念与新时代教书育人能力提升”课程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