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举行成立大会

2021年04月21日 17:34

2021年4月1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牵头成立的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在陕西宾馆隆重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共同为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揭牌。副校长杨益新主持成立大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增谦院士,管理科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杨列勋,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办公室宣传处处长沈林福,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吴刚,三处流动项目主任朱战国,陕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朱晓冬,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军事科学院国防科技创新研究院政委卢周来,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空军工程大学吴德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献君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亚杰,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副校长青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长李北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李小牧,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咸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王长顺,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侯成义,校长助理张艳宁、王宇波,以及省内外60余所高校的320余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朱晓渭副厅长对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作为我省高等教育领域的高端智库平台,由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建设,其重要职能之一是研究我省高校发展模式和路径。研究院的成立将在服务陕西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升陕西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上集智集力,发挥积极作用。

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智库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具体实践。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由陕西省教育厅为主导,由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高校共建,实行省教育厅、高校、智库三级管理。研究院将从陕西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以西北工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为依托,联合陕西高校及研究机构,与陕西省政府、社会、企业紧密合作,开展研究合作。

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将按照“西部急需、陕西一流、机制先进、贡献重大”的总体规划,面向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需求,聚焦陕西高等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高等教育理论与实际问题研究。着力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探索规律、总结经验,服务决策、引领发展,致力于提升陕西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力争在全国形成陕西模式,输出陕西方案,塑成陕西高等教育“新名片”,为陕西科教强省战略和“追赶超越”新目标的实现提供提供智力保障。

与会专家认为,陕西高等教育研究院围绕服务陕西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为目标,充分发挥西北工业大学在区域教师教学发展、高校创新发展机制、“一带一路”跨文化交流、科技融入区域发展等方面研究优势和引领作用,统筹相关单位和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研究工作,引领学术方向,传播陕西声音,具有重要建设意义。

                                                                                    (文/陈慧荣  图/郭友军   审核/李辉)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新时代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 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午餐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