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名师系列讲堂第三讲开班授课

2021年10月29日 11:27

 

10月29日上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从站上讲台到站好讲台”教学名师系列讲堂第三讲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开班。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史仪凯教授应邀讲授《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做合格高校教师》,60多名新入职青年教师、一线骨干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参加了课程。

史仪凯教授以“什么是金课、金课建设的探索”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流课程(金课)的定义与目标,他强调,建设好金课才能培养一流人才,而建设好金课的基础是要提升教师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做合格高校教师;立德树人要与课堂教学相融合、师德师风建设要与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并结合电工学课程教学实践,对课程建设情况、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及课堂教学设计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史仪凯教授从新时代、新形态下高等教育教学和教师职业发展的新要求和新定位出发,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四有”好老师标准,对新时代下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形态、教育教学研究以及教师专业化路径进行了详细解读。史仪凯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和经验,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高校教师应以学生为本,将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同时,教师也应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协作精神,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教学水平。他希望新入职教师能够把课程思政建设贯穿于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从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做卓越的高校教师。

会后,史仪凯教授和新入职教师们就如何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建设一流本科的作用、如何调整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条:我校举办“青年教师如何准备教学比赛”宣讲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顺利实施2021—2022学年《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