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实施2021—2022学年《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学

2021年10月26日 09:07

10月21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通识通修模块必修课程顺利结束,来自友谊校区、长安校区、太仓校区28个教学单位的120名新入职青年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加了课程修读。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靠教师;实现教育现代化,关键靠教师。为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导,按照《关于制定实施西北工业大学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组织实施了本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学。

通识通修必修课程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课程思政建设与设计、教学设计与教学法、高等教育前沿、课程与教学论、教育教学技能和发展心理学等7个课程主题10次课程构成,邀请了校内外9位知名专家主讲,分别是西工大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罗先觉教授、西工大材料学院王永欣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田建荣教授、厦门大学郭建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薛二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宋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伍新春教授。9位专家分别围绕课程主题进行了讲述,在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高等教育相关理论的通识,鼓励参培教师以言传身教的方式做好设计者、领航者、陪伴者等多重角色,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

2021-2022学年《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已顺利实施了必修课授课,参加课程修读的教师们纷纷反映,九位教授讲授的课程精彩纷呈,不仅对结合课程思政、心理学理论与实践有效开展教学设计、掌握教学技术等做出了专业指导,更为如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带来了深刻思考和重要启发,对于青年教师开展好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名师系列讲堂第三讲开班授课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蓝田革命历史 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