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如何准备教学比赛”宣讲交流会

2021年11月06日 17:12

为了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竞赛,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宣讲交流活动,教发中心张倩华副研究员应邀讲授《赛培融合、以赛促教、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来自友谊校区、长安校区、太仓校区的80多名新入职青年教师、一线骨干教师,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参加了交流。

张倩华老师从各级各类教师教学竞赛赛事介绍及优秀案例、如何做好教师教学竞赛备赛、从教学竞赛角度谈如何做好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及课堂教学等三个方面对国内各级各类教学竞赛进行了系统解读,从参赛流程、赛前准备、赛中打磨、赛后总结等几个环节进行了具体分析。重点介绍了参赛教师教学方法的运用、课程思政的融入、主讲教师资格认证与课堂教学组织的注意事项等,还与教师们分享和解读了部分优秀获奖教师的经典案例。

最后,张倩华老师结合主管教学竞赛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解答了现场参与教师关于教学竞赛的提问。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我校教师对于教学竞赛的了解、增强了参加各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信心。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卓越大学联盟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名师系列讲堂第三讲开班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