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教师教学在线研修项目的通知

2020年12月23日 15:56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国际化水平,推动我校教学发展专业化建设,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根据上级管理部门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在已有教师教学研修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学科专业教师发展诉求,研判研修项目开展趋势和形式,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积极沟通,形成疫情期间教师教学项目研修可行性方案确定持续以在线形式组织开展新加坡国立大学教师教学研修项目。现启动该项目报名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项目介绍

1.授课学校

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是世界级顶尖大学,在2021QS全球大学排名中,国大蝉联亚洲第一,全球排名第11位。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NUS SCALE)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科研项目,依托跨学科的专业知识,采用技术驱动的混合式学习方法来增强学员的深度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网址: www.nus.edu.sg。

2.授课内容

通过讲授法、讨论法、演示法、练习法、探究法等,围绕翻转教室教学法及课程设计、翻转教学技巧、模拟课堂、信息科技辅助教学,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校本化课程教学设计、设计思路及教学过程展示等方面进行为期4天、20课时的系统研修。课程方案详见附件1,研修结束将为参研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3.授课时间:2021年1月18日——1月21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4.授课平台:在线研修ZOOM平台

5.研修名额20名

二、经费支持

线上研修所产生的研修费由学校提供支持,标准按照学校财务政策执行。

三、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

2.具备流利熟练的英语听、说、读、写水平;

3.热爱教学工作,乐于从事教育教学研究,传播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

4.已承担或计划承担学校全英文课程主讲工作。

四、研修完成后续要求

1.研修结束后1个月内,每名参研教师须结合研修所学提交项目研修心得体会报告一份;

2.每名参研教师应结合研修心得,鼓励以团队或个人形式,面向校内教师以教学研讨报告会形式讲授1次,将研修成果在全校内辐射;

3.每名参研教师应将所学所获在实际教学过程予以运用,学校将对参研教师的英文课程教学效果进行专项指导;

4.根据参研教师实际需要,学校提供研修项目相关教学论文指导,支持教育教学课题项目研究,参与英文教学发展项目的开发与实施。

五、报名及遴选方式

1.申请人填写《新加坡国立大学教师教学在线研修项目申请报名表》(附件2),由各教学单位审核盖章统一于2021年1月7日(周四)17:30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zhangshan2018@nwpu.edu.cn,纸质版提交至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22。

2.根据实际教学需求,完成线上研修教师优先推荐参加境外高校线下研修项目,通过教学课堂观摩、教师面对面交流、教学实地调研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英文媒介教学理论知识的应用实操能力和综合实践水平。

六、项目咨询

联系人:张  珊     联系电话:029-88460915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12月23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实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首期教师发展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教学设计的哲学思考”报告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