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教师境外研修

关于选派教师赴明尼苏达大学参加2019年秋季学期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研修(EPTP)项目的通知

2019年03月04日 09:03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开拓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学校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协商,将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西北工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研修项目(Education Philosophy and Teaching Pedagogy,简称EPTP项目)报名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项目简介

明尼苏达大学EPTP研修项目旨在更新大学教师教学理念,促进教学发展,提升教学能力。项目为期2周,以主题报告、交流研讨、课堂观摩等形式开展教学研修,研修内容包括:先进教育理念与教育方法、课程设置及设计、课堂管理技巧、课程考核及评估等,具体课程安排(拟定)详见附件1。研修结束将为参研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时间安排:2019年9月

地点:美国明尼苏达大学

二、经费支持

境外研修所产生的研修费、交通费、住宿费、生活补助、签证等费用由学校提供支持,标准按照学校财务政策执行。

三、遴选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

2.热爱教学工作,乐于从事教育教学研究,传播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

3.原则上从事教学工作不少于3年,已承担或即将承担学校全英文课程主讲工作;

4.有一定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且近1年未有连续半年及以上境外访学经历者优先,同时鼓励未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具有流利英语水平的教师积极申报;

5.参加过校内开展的英语教学研修项目和相关活动者优先。

四、遴选说明

根据明尼苏达大学法律部门的要求,本次研修项目采取“先审核确定、后签订协议”的顺序进行。参研教师需依次满足以下三方面条件方可赴美参加研修:

1.通过明尼苏达大学材料审核;

2.取得由明尼苏达大学EPTP研修项目方或明尼苏达大学相关学院出具的邀请函;

3.取得赴美签证。

本次研修计划派出10名教师。学校将根据专家评审,初选15名教师递交明尼苏达大学审核并申请签证。(实际参加人数需要视明尼苏达大学审核和赴美签证办理情况而定)

五、研修完成后续要求

1.回校后3个月内,每名参研教师须结合所学、所思、所悟撰写并提交研修报告1篇;

2.回校后1个月内,每名参研教师须面向校内教师以教学研讨报告会形式讲授1次,分享研修心得;

3.每名参研教师须按研修所学,就已开设或即将开设的英文课程提交改进方案一份,并在实际教学过程予以运用,学校将对参研教师的英文课程教学效果进行跟踪评估;

4.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实际需要,参与英文教学发展项目的开发与实施。

六、报名及遴选方式

1.申请人填写《2019年秋季学期明尼苏达大学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研修项目(EPTP)申请表》(附件2),经各本单位审核后,2019年3月12日(周二)前将附件2发送至wangpeng@nwpu.edu.cn,纸质版可本人提交至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7。

2.项目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七、注意事项

参研教师在外学习须遵守国家和学校出境交流相关方面的规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研修活动,不得开展与项目无关的考察观光、改变行程等活动。

联系人:王鹏 联系电话:029-88460916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EPTP课程安排(拟定)

2、2019年秋季学期明尼苏达大学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研修项目(EPTP)申请表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3月1日

上一条:2019年9月明尼苏达大学境外研修项目初选教师名单公示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境外研修教师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