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发中心举办新入职教师成长研修营开营仪式

2018年05月10日 17:09

 

 

5月9日上午9点,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举办了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新入职教师成长研修营开营仪式,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老师、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高级培训师顾问Leath Traill先生和高级经理黎瑞先生出席,开营仪式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田锦主持。全校报名参加研修营的新入职青年教师共计109人参加了开营仪式,随后参加了研修营第一讲:“有效的课堂教学指令”工作坊。

https://news.nwpu.edu.cn/__local/8/01/EC/65D3E873582FB78AF20B22C7484_5DD7ADC5_1A2DD.jpg

研修营开营仪式上,李辉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期新入职教师成长研修营的筹备组织情况,对参加研修营的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希望新入职教师合理协调工作与学习时间,充分利用研修营的学习交流平台,系统化全面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

https://news.nwpu.edu.cn/__local/2/05/03/71AAE08992FF906A693CC18DD01_02CB5AB9_23ECB.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始了研修营第一讲:有效的课堂教学指令工作坊(Giving Instructions),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高级培训师顾问Leath Traill先生执教,这也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在西北地区和陕西省高校中联合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第一讲。在课堂教学中,有效的课堂教学指令是课堂管理和教学质量的基础和保障。在Leath Traill先生诙谐幽默、细致入微地课堂教学组织下,各位教师通过身临其境地加入体验式、卷入式互动工作坊,深入了解了影响课堂指令的重要因素,体验了帮助学生准确理解课堂指令的多种途径,同时实际演练了如何给出简单(Simple)、清晰(Clear)、分段式(Staged)的课堂教学指令,并在现场及时得到了英方培训师的个性化反馈与指导。Leath Traill先生对我校青年教师们扎实的英文素养、开放的学习思维以及积极投入的学习热情都给予了高度评价。教师们纷纷反映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切身体验了英国培训师带来的先进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高质量的教师教学研修活动。

据悉,本学期新入职教师成长研修营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设置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师教学能力研修环节,研修内容涉及师德师风与思想政治素养、职业规划与教书育人素养、教育教学理念研究与改革、教学模式改革与技术创新、课程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观摩与演练教学工作坊等六大模块,通过努力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能力,积极推进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

(审稿:李辉)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风云1927》和《大会师》
下一条:问道高等教育学界泰斗潘懋元:教育学学科发展的反思与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