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学校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2020年09月03日 1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印发汪劲松同志在2020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讲话的通知》,2020年9月2日下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集中学习“2020年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主持。

图片1.png

李辉紧密围绕校长汪劲松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报告内容,全面传达了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李辉结合报告内容指出,统筹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对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与育人工作的关系,准确把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要求。同时,结合当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实际要求,要加快加强思政课程教师培训和课程思政专项培训,将课程思政内容在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中进一步强化;大力组织、积极推进教师教学竞赛,充分实现以赛促教,引导广大教师学习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典型;组织开展课程思政高教研究,做好优秀教学案例的示范推广辐射;系统化培育和提升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模式和教学能力。

与会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学习研究和调研交流,统筹规划思政课程和思政课程教师培养实施方案,依托教发中心-分中心校院两级教师培养体系形成有效举措,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思政课程教师培训、课程思政专项培训、教师教学竞赛和教学示范等系列活动,切实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在新的学期再接再厉为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作出新贡献。


图文:张珊  审核:李辉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专题学习研讨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下一条:国内多家媒体关注并报道西北地区高校教师发展研究院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