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专题学习研讨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会议精神

2020年09月09日 08:26

9月8日上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师教学发展重点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主持。

9.9.png

会上,参会人员在李辉带领下,围绕9月7日在京召开的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会议上的讲话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对做好教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1700余万大中小学教师面向2.8亿学生开展了一场大规模在线教育实践,有效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陈宝生部长强调,要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并提出了5项要求: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二是大力振兴教师教育,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三是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让好老师不断涌现;四是不断提升教师地位待遇,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五是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让惠师强师政策落地生根。

随后,结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实际,教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精神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纷纷提出,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贯彻工作始终,结合实际工作,在体系建设、提升层次、质量保障、创新融合上下功夫。围绕全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与提升,运用创新思维在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中构建新平台、谋划新举措、优化新模式、开启新征程。要全面贯彻落实汪劲松校长在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突出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健全全方位、多层次的教师教育教学培养与发展体系,持续强化教师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为学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育人素质能力提升做好全程服务、全心付出和全面保障。

李辉在总结中强调,作为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全国教师发展大会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结合贯彻落实学校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在工作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升理念、革新模式、形成方法,制定好具体落实举措并积极实践,引导广大教师肩负好“导知识、导能力、导价值”的重要使命,为我校持续提升育人水平与能力,完善“三全育人”大格局,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贡献力量、彰显担当。




图文:田锦   审核:李辉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2020学年优秀研究生助教颁奖暨新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培训开班仪式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学校暑假学习研讨会暨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