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为我校新入职教师在线讲授《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与教学论”课程

2020年09月25日 15:08

依据《关于制定实施西北工业大学教师能力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修订版)》及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学时间安排计划,2020年9月23日,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在线直播讲授《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与教学论”课程,我校126名新入职青年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参加了在线课程学习。

上午,邢教授以“大学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为主题,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具体案例以及真实的授课视频资料,详细介绍了大学课堂教学二十项教学基本规范,通过向研修教师们展示了典型案例视频,进一步对课堂教学失范现象和规范案例进行深度剖析。

下午,邢教授以“大学课堂教学的语言技能”、“大学课堂教学的讲解技能”为主题,从课堂教学语言逻辑特征、课堂语言节奏感、肢体语言、面部语言等方面对课堂教学的讲授和反思技能提出了规范的建议。邢教授以实际教学内容为例,结合自身教学经验给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教学示范。

邢教授课程气氛活跃,内容准备充实精细,案例素材生动典型,现场“干货”满满,对于课堂教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一方面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如何学习和掌握教学技能作出了专业指导,另一方面为青年教师走上课堂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图文:张珊   审稿:李辉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夺冠》
下一条:高等教育研究所召开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