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工作坊

2020年10月28日 16:26

为进一步强化新入职教师对课堂教学基本技能的了解与掌握,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10月27日下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工作坊”在友谊校区航空楼A110举行,50余名教师报名参加。本次工作坊由西北工业大学教学法研究会会长杨智春教授主讲。

图片1.png

杨智春在主题发言中,从四个方面——课堂教学的礼仪,课堂教学的设计,课堂教学的实施,课堂教学的检验,详细地介绍了他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和思考。杨智春将教学比作链式反应,教师要做引发反应的“中子”,想方设法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和学习动力,引导学生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从而触发学生学习的“核裂变”。他希望青年教师不拘泥于课堂教学方式,应充分发挥不同专业领域的特点和个人独有的特色,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让课堂成为学生能够铭记一生的地方。随后杨智春对教师提出的教学礼仪、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工作坊由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和航空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分中心联合举办,是校院两级协同推动教师教育教学发展的积极探索。今后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将协同各分中心,共同构建常态化、系统化的校院两级教师教学发展培养体系。

上一条:学校在长三角研究院组织举办太仓校区名师讲坛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联合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