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赴浙江大学调研

2020年11月25日 15:09

为做好西北地区高校教师发展指数研究工作,2020年11月23日,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陈华胜、孙伟民、张珊,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西北研究院)专家组成员阳蓬松一行四人赴浙江大学调研。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组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中国计量大学赵春鱼副研究员,支持单位杭州简学科技有限公司吴晓娟董事长、孙永乐经理、杨婷架构师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1.png

陆国栋教授从全国教师发展指数的研制历程出发,对西北地区高校教师发展指数研究工作(指数工作)给予指导和建议。他建议,指数工作要规划好工作路线,可以发挥西北工业大学优势,积极争取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先启动陕西和部属高校教师发展指数的研究,积累经验后再推广至西北地区。

1606373409274_ff4cf426-99c4-57ab-4849-576a47797c38.png

赵春鱼副研究员介绍了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研究的教师教学“6+1”工作流程,从研发整体历程、团队工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简学科技有限公司孙永乐演示了数据管理云平台的情况。双方代表就指数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和讨论。

1606373425276_da7f7af1-8142-c699-b9cb-ed6205308f8f.png

此次调研,收获颇丰,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西北研究院将深入开展指数工作,为西北地区高校教师发展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西北研究院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导下,在教育部高教司、工信部人教司、陕西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由西北工业大学负责主体建设,整合各方优质资源,打造集研究、培训、评价、咨询和指导等职能为一体的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专家组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下,以增进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水平、提升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能力为目标,开展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和对策研究的学术团队。


图文:陈华胜、孙伟民、张珊   审核:李辉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设计的哲学思考”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面向未来的智慧教学课程设计”工作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