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设计的哲学思考”报告会

2020年11月30日 12:30

11月27日上午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吉林大学孔繁森教授进行了主题为“教学设计的哲学思考”的报告会。

孔繁森教授从老师的价值和作用、知识是什么以及如何学、怎么教三个问题出发,引入了存在与认识视角下的教学设计本质,以及存在与认识和学习机理、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设计之间的关系,并根据自身长期教学的经验,结合吉林大学工业工程学科本科生培养课程体系,向与会教师分享了作为一线老师在整个课程体系中作用和价值的体会,介绍基于工程设计思维的教学设计框架,和由他本人创立的“视窗教学法”。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孔繁森教授和与会教师围绕教学设计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图文:李查   审核:李辉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
下一条: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赴浙江大学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