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

2020年11月30日 16:40

11月27-28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会暨陕西高等教育论坛在宝鸡文理学院隆重举办。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谋划教育学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高等教育研究水平,在校长助理张开富的带领下,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辉、省高等教育学会理事支希哲、以及教育学学科点师生代表一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在论坛开幕式阶段,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发表重要讲话。他从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成效明显和学科结构不断优化等三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并就“十四五”时期陕西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七点要求。他强调,陕西高校要结合自身优势特色,发挥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服务引领作用。他指出,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建的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实践平台,要与陕西高校形成协同联动机制,积极发挥好区域教师教学发展组织机构的辐射作用和集群效应,更好地提升陕西高等教育水平和质量。刘建林厅长讲话为我省高等教育谋篇布局“十四五”,深化新时期教育教学改革和高质量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我校依托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建设面向西北、辐射陕西的智库平台提出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image.png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仪式上,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陆风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学会工作者”荣誉称号。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根玖教授牵头主持的2020年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疫情防控专项课题”《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上教学对于高校教学模式改革的启示研究》研究成果被评为“优秀”。


此外,我校教育学学科点师生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汇报,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刘怡助理教授在主论坛上作了题为《我国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基于38所高校的调查分析》的报告。她结合问卷调查采集的数据,从教学理念、教学实践和教学成长的角度,对西北地区教师教学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研究。高等教育学2020级研究生于晨莹同学以《和谐变奏:校企深度融合培养行业特色创新人才》为题,围绕行业特色高校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运用多种研究方法,系统分析了校企深度融合培养行业特色创新人才的现状、问题,并结合个人思考提出相应对策。

微信图片_20201130163739.jpg


微信图片_20201130163751.jpg

此次会议作为陕西省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次高水平学术盛宴,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了良好的学习、交流、研究平台。西北工业大学积极组织师生代表参会,并在会上主动“发声”,切磋“武艺”,在全省高等教育领域产生了良好引领示范作用。



图文:孙伟民 张珊  审核:李辉


上一条:电子科技大学一行来校交流调研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设计的哲学思考”报告会

关闭